“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法治宣传活动举行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冷)为加强师生食品卫生安全和营养健康法制科普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促进大学生身体健康,营造全校关注学生营养与健康的良好氛围。5月20日,学校党政办、依法治校办公室与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联合学生志愿者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口头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员工普及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学生集体用餐卫生监督办法》、《学校食物中毒事故行政责任追究暂行规定》等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各种有关平衡膳食、合理营养的常识,提高师生食品安全和法律意识。参与活动的学生认真聆听,领取了有关营养健康和食品安全的手册、折页等宣传资料。此外,依法治校办公室还充分利用两微一端进行线上宣传,引导师生深入了解食品卫生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后勤服务中心借宣传机会开展了“学生餐厅后厨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餐厅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让学生深入了解我校餐饮服务状况,讲解营养搭配,呼吁大家合理膳食,建立健康生活习惯和良好饮食习惯。

本次活动结合当前疫情实际,向学生普及了食品安全法制常识、宣传了合理膳食的观点,对于帮助学生逐渐摒弃不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加强营养,提高身体免疫力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