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外语学院举办会展翻译实训成果展

作者:    来源:南工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任雪丽)日前,外国语学院在领创空间东侧香樟林举办会展翻译实训成果展。

图片3.png

参展前,同学们做了大量准备,除了产品和布展的海报、传单、名片还翻译了多种参展所需的文件。在模拟会场中同学们分别扮演参展商、采购商和译员,完成会展翻译任务,并录制了每个人的翻译视频。本次实训指导老师李秋芳、解靓、夏莲茹现场对每个展位的“参展商”提问。外语学院副院长海霞、赵万哲等前往现场指导现看。

在现场展品类型丰富多样,既有日常所需的吃喝玩乐:甜点、水果、酒水、玩偶,又包含文化展品如:装饰画、艺术品、汉服及其饰品、绿植,也包括会展中常见的服装、化妆品、饰品、包装、体育器材等,吸引到我校师生前来观看。

据了解,根据我校转型发展的要求,该学院按照OBE理念进行设计了《会展翻译》实训课,并在17级英语专业三个班开始进行实训。此次成果展不仅让同学们对会展和商务判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提升了实操能力,也让同学们明确了今后专业学习中需要努力的方向。同学们表示,争取成为一专多能的新时代复合型外语人才。(校对/编审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