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校党委副书记秦鹏鸣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学生通讯员/李卓 王俊英)10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秦鹏鸣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题在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会议室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单位80余名教工党员参加学习。 

秦鹏鸣从明确定位、高度重视,搭建框架、实现合力,抓住关键、确保落实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学习体会,阐述了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和使命。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所提出的9个“坚持”和6个“下功夫”,就我校如何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十大育人体系、八大育人平台,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从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方面做具体分析,强调要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有任务、人人有目标、人人有作为。他指出,要形成五策并举、五位一体的推进机制,抓覆盖不留空白,落实五大激励措施、讲好五个故事、挖掘五种精神、建立社会家庭学校协同育人管理机制、完善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第二课堂考评等,促进学风、教风、作风的转变。

秦鹏鸣强调,党员干部和教师必须明确定位和职责,抓住关键,担当负责,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将“守初心担使命”贯穿在学习党的理论并应用在工作实践全过程,通过主题教育实现理论上有收获,精神上受激励,行动上出成果,实践上有作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编辑/王虎 审核/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