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系列报道一:我校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作者:鲁静薇    来源:党委宣传部-南工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鲁静薇)3月22日,我校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校领导郝好山、张爱红、董豪、张世海、于继武、葛晨光、蔡广宇、高芳放出席开幕式,151名“双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校长郝好山作工作报告

校长郝好山代表学校作《开拓创新 勇于担当 同心协力构建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学校2023年工作,提出2024年工作指导思想和要求,安排主要工作任务。

他指出,过去一年,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强校、开放合作办学、管理服务、民生保障九个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交出了难中求成、竞进有为的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他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迎接审核评估和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南工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全校上下同心协力抓落实。围绕“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一条主线,锚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综合改革稳步推进”三项任务,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师资队伍优化升级行动、优势学科塑强行动、科研组织体系重构行动、数字技术赋能行动、开放办学增效行动、办学活力激发行动”七个行动,强化“党建统领、资金和民生、安全稳定”三大保障。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同心协力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水平发展新篇章。

大会还召开预备会,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各代表团的组成及团长、副团长名单和主席团、秘书长名单。(校对/谭萌 编辑/肖邓华 审核/逯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