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我校党校党员发展对象暨基层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学生记者/晓宇 永康)10月22日,我校党校第43期党员发展对象暨基层党务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毕业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邢勇、副书记秦鹏鸣、纪委书记许建辉,中国建设银行南阳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邬荣平,校党校校务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开班典礼。第43期党员发展对象、全校基层党务骨干和科级干部参加开班仪式。许建辉主持开班仪式。

 

邢勇为全体学员作第一讲授课。他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方面向学员们深度剖析了“四个自信”的基本内涵与历史背景,引导学员们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邢勇指出,人无自信则不立,党无自信则不兴,国无自信则不强,自信是个人或组织发自内心的自我肯定与相信,不仅对自身素质、能力与价值的充分肯定与认同,也是促成目标达成、理想实现的精神力量。自信对一个政党、国家、民族和个人尤为重要,一个拥有坚定自信的政党、国家、民族和个人,才能获得直面挑战、战胜风险、自立自强、超越自我的强大精神力量,并以此激发起强大的正能量。

秦鹏鸣对培训班学员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培训学习的自觉性。通过培训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开拓创新思维,提升素质能力。二要端正学习态度,务求学习培训的实际效果。作为党员发展对象,遵守培训纪律;要理论联系实际,牢记使命宗旨;三要坚持日常自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贵在持之以恒,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自身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社会进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许建辉就本次培训的时间、内容、目的、要求等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1周,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大学生党员应具备的能力素养等内容,中国建设银行南阳分行党员发展对象也参加了培训学习。(摄影/韩柳柳  李想 编辑/丁欢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