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第10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胡玲 张启鑫)10月28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泽昌主持召开我校2019年度第10次学生工作例会。学生处、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保卫处、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校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学生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教学院要认真做好2019年度全国文明单位复查迎评工作,结合明德修身、宿舍文化节等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自身修养,做到言谈举止文明有礼、宿舍环境整洁有序,营造好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以良好精神风貌,为我校全国文明单位复查验收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近期网络舆情、学生管理、校园安全等情况,各教学院要以把以前的事故当作当前的事故警钟长鸣、把别人的事故当做自己的事故引以为戒、把小事故当作大事故防患未然的忧患意识,持续不懈的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到预防为主,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对2019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进行了安排。广大辅导员通过参与大赛,充分展现辅导员的职业风采,互相学习、增进了解、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

会议对2018-2019学年学生单项奖学金评定,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校园百佳之星”评选等评先奖优工作做出明确要求,各教学院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学校相应文件要求,按照时间节点,统筹开展评选推荐。利用好“张衡学堂”对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以先进典型带动广大学生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各教学院按照《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印发<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通知》和《南阳理工学院学生会换届方案》要求,做好院级学生会换届工作,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学生干部培养机制,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强、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干部队伍,促进学生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中,全校师生都是参与者、创建者,同时也是文明成果受益者,在全国文明单位复查验收的关键节点,学生工作队伍要以积极的态度、负责的精神,用关键决心和关键行动,教育引导学生提高文明素养,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做迎评工作的参与者,自觉维护校园良好秩序,为全国文明单位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教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一是思想上进行再重视,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做到思想更加重视,教育跟的上去,确保教育到位。二是对工作进行再审视,对典型案例要举一反三,提高教育水平和能力,坚持教育抓早抓小抓苗头,克服教育“疲劳期”。三是对学生进行再教育,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毅力,遵循教育规律,科学开展教育,使学生可以理性有效解决问题、防范风险。

会议还对2019年团员发展工作、秋季健康教育及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等工作作了安排。(审核/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