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肖邓华)1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邢勇、副校长肖泽昌、纪委书记许建辉、工会主席周礼春深入我校疫情防控一线实地检查指导工作,并亲切慰问值班工作人员。党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校领导实地查看了北大门、校医院、教工生活区、驻校警务室、监控报警指挥中心、留校学生宿舍等场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全防范措施、医疗物资储备和疫情应急处置等情况,并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保卫、后勤等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节日祝愿。

邢勇在检查时指出,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严防严控,落实各项措施。学校要根据防控形势和上级的要求不断细化方案和措施,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落到实处;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信息上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关单位要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和加强人员的统一调配。三是分类管理,科学应对疫情。教工生活区要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假期从武汉返校人员在潜伏期做好居家隔离工作,有情况及时报告;做好对留校学生、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管理;外出未返校教职工和在家的学生不要提前返校。他强调,要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全校上下同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学校先后召开了三次协调推进会,制订了应急预案和防控方案,建立了学校和二级单位防控网络,学校成立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疫情防控群,校内各单位明确了联络员,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坚持做好值班值守和零报告制度;摸清了师生的基本情况,做好了对假期武汉返校人员情况排查和监测工作,加强了对留校学生、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加强了学校和家属区的防控力度,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对人员相对密集的公共部位和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分别以通知和告知书等方式,告知师生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做好网上舆情监测引导处置;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途径普及疫情防治知识。(编审/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