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初心不变:我校开展庆祝“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99年砥砺奋进,99年初心不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庆祝党的99岁生日,学校各级党组织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继续践行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7月1日上午,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党支部在1号教学楼331会议室联合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七个一”主题活动。活动围绕聚焦对党绝对忠诚、坚持铸魂强基、传承革命情怀、筑牢初心使命、提振精神风貌、唱响时代主旋律、争当出彩先锋七个方面,开展了同唱一首红色歌曲、朗读一封红色家书、讲述一个红色故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份生日礼物、表达一句对党祝福、发送一条短信寄语等“七个一”系列活动。校党委书记刘荣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党日活动,并领唱长征组歌《四渡赤水出奇兵》。

校地合作处、范蠡商学院: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校长安士伟、副校长肖泽昌带领校地合作处、范蠡商学院相关负责人赴南召调研、深入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安士伟一行在与南召县委县政府商谈脱贫攻坚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后,还考察了恒利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李恒就企业品牌塑造,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及科技服务,建立联合党支部等事项达成了合作意向。

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工会: 

 

6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带领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工会等部门党员同志前往桐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参观了李先念、王震、王树声曾经工作的办公室,聆听了革命烈士为谋取人民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看到纪念馆里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历史画卷,如同回到了那个战火硝烟的时代,大家深深地受到心灵的震撼与思想的洗涤。 

   发规处、教务处、评估处:

7月1日上午,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和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三个党支部到社旗县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世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围绕“实地考察红色基地,一线感受脱贫攻坚。争当南工出彩先锋,奉献学校事业发展”的主题,大家先后瞻仰郝寨十里井烈士陵园、苗店中共唐北地下交通站旧址纪念馆,参观社旗县脱贫攻坚重点企业——安菜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科研管理处:

7月1日,科研管理处党支部到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是该党支部“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的第一课。副校长张爱红、科研管理处和南阳研究院的全体人员参加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教育初心,增强党性意识,立足本职工作,争当出彩先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

7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专题党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的99岁生日。活动以“温誓词”、“学精神”、“谈感想”、“上党课”等“四个一”的形式开展,副校长葛晨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彭民工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 

6月23日下午,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和教师临时党小组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大家结合身边抗疫故事或先进典型,畅谈自己的感受,分享了许多疫情期间发生在身边的党员同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战役故事。这些平凡而伟大的抗疫战士所作出的奉献,再次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的奋斗热情,坚定了的大家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外国语学院:

6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部分党员代表前往宛城区“学习强国”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和中共南阳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进一步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建、廉政文化等知识,充分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范蠡商学院:

 

6月28日,范蠡商学院组织开展专题党课讲授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该学院党委书记张良以“建设坚强有力的党的基层组织”为题讲授专题党课,要求大家不忘入党初心,凝聚奋斗力量,为建强基层组织贡献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范蠡商学院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观看红色影视、参观校博物馆和校史馆、分享讨论本学期线上教学、线上课程建设和身边抗疫故事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创新理念中筑牢信仰之基,在接受红色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全体党员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双胜利中勇于担当,做好表率。

招生就业处:

 

6月30日,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胡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讲授专题党课,加深了全处党员对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的理解和认识,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任朝斌带领全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数理学院:

 

6月30日,数理学院开展喜迎‘七一’专题党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闻晓以《以什么样的眼光看中国政治》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从“一个悖论、一种方法、三种维度”三个方面阐述了作为共产党员应该以什么样的眼光看待中国政治。全体教师党员还在学院党总支书记牛军科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胸前佩戴党徽,神情庄重、精神饱满、高举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牛军科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教师党员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热情,始终“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事处: 

7月1日上午,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党员干部赴黄台岗中共南阳第一支部旧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党节主题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提高党性修养,爱岗敬业,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7月1日上午,生化学院举办庆“七一”党员大会暨“党员示范岗”授牌仪式,为获表彰的同志授牌和颁发荣誉证书。新老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坚定不移的入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该学院党委书记康磊提出三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毫不动摇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动开阔视野,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发挥好党员的头雁效应,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建筑学院:

 

7月1日上午,建筑学院举办系列专题党课培训。学院党委书记田光辉紧紧围绕“从疫情防控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这一主题,从党的价值追求、党的组织优势、党的政治优势等六个方面,结合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回溯了疫情面前的中国担当。教师党支部书记谭征作了以“中国革命传统精神”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历史,述说感人故事,再现红色场景,回顾峥嵘岁月,生动阐释了一代又一代的革命精神。此次党课还通过线上会议平台对学生支部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

校团委:

7月1日,校团委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回信精神、听专题党课、讲红色故事和重温入党誓词等,校团委党支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激发奋斗精神,凝聚前进力量。

离退休工作处:  

6月30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在会议室举办“党在我心中”系列活动之一“迎七一”暨“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活动分为“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唱一首红歌、为退休老党员祝贺“双生日”、“忆往昔 话今朝 展未来”座谈四部分。

“七一”前后,离退休工作处班子成员还看望慰问了退休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衷心感谢学校的关爱,将一如既往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念党情,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余热!  

土木工程学院: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以“一心向党”为主题,通过“九个一”:叙一段党史、谈一个先进事迹、写一篇爱党爱国文章、唱一支爱党爱国歌曲、作一首爱党爱国诗词、绘一幅爱党爱国画、讲一次党课、树一位优秀党员、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活动方式,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开展。党员同志们全身心地参与到活动中,各展所长为党唱响生日赞歌。院长陈孝珍为第一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党委书记赵东江独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教辅后勤党委: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教辅后勤党委以“一颗红心永向党”为主题,立足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所属各单位工作实际,7月1日上午,组织所属各党支部采取观看红色影视、召开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上微党课等方式 ,开展了系列庆“七一”党日活动。通过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单位凝聚力和战斗力。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宗旨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传媒学院:

 

7月1日上午,传媒学院党委在10号教学楼306多媒体教室开展“庆七一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同唱一首红歌,朗诵一首红色经典诗词,观看系列微党课视频,学院党委书记刘书营、副书记张金梁、下辖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此次系列活动,使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将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立足本职工作,矢志砥砺奋进,为学院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体育教学部:

6月29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党日活动。副主任顾长海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总支书记丁颖海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从深刻领会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役”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役”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全体党员还观看了纪录片《建党伟业》。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围绕“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扎实开展体育教学教改工作,作出南工体育人应有的贡献。

智能制造学院:

7月1日,智能制造学院举行迎“七一”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同唱一首红歌、上一堂党课等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历史,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担当尽责、积极奉献,争做出彩南工人,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99周年!

教师教育学院:

7月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党员代表赴南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进行参观学习,庆祝党的生日,感悟初心使命。党员们从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出彩南阳等6大部分进行了认真深入地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学好“四史”,肩负高校传道明道、铸魂育人的重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青年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校对/王虎 编辑/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