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田进军)7月17日,校党委中心组在会议中心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校党委书记刘荣英主持学习会。

刘荣英指出,大家站在学校发展新的起点上,联系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主题进行热烈而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很多科学有效的方法和建议。她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实效。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用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素养。要摒弃“一人从头讲到底,大家埋头做笔记”的学习模式,强化研讨式学习,党委成员要结合工作职责轮流领学,带着问题深入交流学习,达到在学习中提高认识、深化思考,提升运用科学理论分析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政策举措。二要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坚持以党的领导为统领,构建“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治理体系。三要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十大育人体系,贯彻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理念,持续落实好合力育人工程。她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努力探索新时代高校治理能力建设新途径,凝心聚力,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努力奋斗。(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