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骆秉全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徐驰    来源:体育教学部

本网讯(特约记者/徐驰)近日,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骆秉全教授来校讲学,副校长王玉磊出席并主持报告会,体育教学部、范蠡商学院师生现场聆听报告。

骆教授以《中国体育产业之变革(2016-2020)》为题作专题报告,结合任正非、青鸟健身、中体产业等知名人物和企业的案例,从体育与经济的关系、体育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与作用、体育产业与体育服务生产、体育市场经营的成本与收益分析、体育市场的供需及体育市场机制、体育产业政策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根据近年来我国对体育产业出台的系列政策,就南阳市和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了高校体育与地方企业开展合作,共享资源,共同挖掘并开发本地的体育产业,助力地方经济增长等建设性意见。

王玉磊指出骆秉全教授对我国体育产业的分析鞭辟入里,形象生动,她要求在座师生认真学习体育产业方面内容,推动地方经济增长,她希望两校在体育产业发展方面进行全方位、 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会后,王玉磊陪同骆秉全教授参观了校园风光和校史馆等。

相关链接:

骆秉全,教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长城学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主要从事体育管理、体育经济、社会体育的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校对/刘庚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