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冠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小组来校督查工作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学生记者/王锦丽 贺小华)10月22日下午,省新冠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第五小组副组长孙恒美一行来校开展秋冬季节新冠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党政办、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相关单位同志陪同开展督查工作。

督查小组首先在大门入口的测温登记点处进行查看,张伟为督察小组讲解并示范师生进出校园的体温检测装置。

随后,督查小组一行重点检查防疫储备仓库和防疫分区。在防疫物资仓库里,督查小组随机抽查了储备的医用口罩、次氯酸和其他消毒用品。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区和校医院发热诊室,张伟详细介绍了我校隔离区的医疗措施、生活状况以及监测隔离的方式方法和规章制度。张伟指出,我校始终严格执行上级部门各项防疫要求,消毒防护、错峰教学,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考察物资后,督查小组一行来到西北校区学苑餐厅,了解在疫情防控下学生的就餐情况,对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和菜品价格表示关心。张伟表示,我校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蔬菜进入食堂前对外包装进行消毒,经过抽样检测之后方可取用,学生用餐后及时对餐厅进行消毒。

督查小组一行还观察了体育馆内的隔离区与学生宿舍楼进出的各种防疫措施。在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我校积极落实各项安全防控和卫生防疫措施,在细节上发力,在力度上提升,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校对/刘庚 摄影/李娜娜 薛万宝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