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好胜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发挥优势叫响品牌 打造现代教育高地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王小婉)1月11日,市长霍好胜到南阳理工学院现场办公,强调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把牢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之以恒强教风、优学风、树校风,推动全市高等教育提质量、创品牌、上水平。副市长薄学斌、范勇,我校党委书记刘荣英、校长安士伟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霍好胜一行到我校后,深入施工现场,查看我校东大门周边校区建设进度情况,对建筑工地安全问题进行检查。随后在学校会馆第一会议室,就大学城新址搬迁问题、学校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与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

霍好胜对我校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中华复兴、中原出彩、南阳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学校要拿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南阳振兴、匹夫有责的责任感,准确定位,把握规律,强化自身优势,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共建共享、人才交流、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积极探索,加快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锤炼队伍,打响品牌,坚持“跳起来摘桃子”,培育形成好带头人、好班子、好队伍、好生源、好机制,吸引人才、项目、课题和优质生源集聚,打造教育高地。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虚实结合、长短结合,统筹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要优化环境,做好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政策、资金、土地等要素支持,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南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座谈会上,刘荣英代表学校向霍好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南阳市委、市政府给予我校事业发展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学校将按照霍市长的要求,在办学水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上层次求实破,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南阳高质量发展,乃至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校对/肖邓华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