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系列报道之三: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圆满闭幕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学生记者/王锦丽 张富佳 林文敏 凌钦玉)4月10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我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毕业大厅胜利闭幕。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乘势而上、聚势突破,奋力开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校党委书记刘荣英作总结讲话,校长安士伟主持闭幕式。

校领导秦鹏鸣、张伟、肖泽昌、张世海、许建辉、张爱红、葛晨光、王玉磊、郝好山及主席团成员出席闭幕式,“双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参加闭幕式。

刘荣英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本次会议收获了预期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是一次统一思想、深化新发展理念的大会,是一次计于长远、开启新发展阶段的大会,更是一次精准施策、激扬干劲、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会。

她指出,当前,正是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期,是高水平应用型理工高校建设的爬坡越坎期,也是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时期。各级教代会和工会组织、全体代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战略高度出发,深刻理解本次会议的召开背景和重大意义,充分认识自身所肩负的重大使命和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全面把握学校所处的“新阶段”、必须秉持的“新理念”、必须构建的“新格局”,做到对“校之要者”,也能心中有数。

关于贯彻落实此次“双代会”精神,做好学校重点工作,刘荣英指出,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在乘势而上中明方位。二要秉承新发展理念,在谋划方略中定航向。三是汇聚新发展合力,在聚势突破中开新局。各级代表要积极宣传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以思想创新促改革,向思想创新要红利,用思想创新抢先机,形成主动担当、各尽所能、比学赶超的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改善教师教学科研和办公等条件,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真正让学校成为吸引住人才、留得住人才,人才安心干事、舒心生活、出成果、作贡献的家园。

刘荣英强调,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省委巡视“回头看”和党史学习教育为新契机,以此次“双代会”为新起点,提高“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勇攀新的高峰,实现新的突破,夺取新的胜利,奋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中原更加出彩谱写南工精彩华章。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伟宣读《关于表彰2016-2020年度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分工会、工会积极分子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摄影记者/周涛 童苏玲 李子轩 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