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四十四):我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集中学习暨第一次集体研讨交流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王小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4月15日,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集中学习暨第一次集体研讨交流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校党委书记刘荣英强调,一要坚持学史明理,体会真理味道,感悟思想伟力。在学习过程中,大家要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用党史这本“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教育人、启迪人、鼓舞人。二要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在深学中提升政治判断力,在常思中提升政治领悟力,在笃行中提升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持学史崇德,自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培植共产党人精神家园。要继承好我们党在推进思想道德建设上的优良传统,聚焦强化党性修养。以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状态,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四要坚持学史力行,努力在攻坚克难、造福师生中开创新局。要通过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现实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近期学习,围绕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建工作、一流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硕士点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正当其时的精神洗礼,是永葆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指导实践的鲜明指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站位、广视野、实态度认识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始终,学出忠诚、学出情怀、学出担当,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师生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上,中心组成员还聆听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范洁教授作的《开天辟地立初心 继往开来担使命》专题报告。(摄影记者/倪榕笛 闫彬 校对/肖邓华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