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产业学院”获批首批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珊)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首批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名单,立项建设23所产业学院为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含大别山行动专项产业学院6所),我校“新零售产业学院”名列其中。

2020年7月,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出台《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学校积极响应,作出相关工作部署。9月3日,在新学年第一次工作安排会上,校党委书记刘荣英就产业学院建设进行专门安排,要求深入调查研究,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产业学院规划和建设工作。9月16日、17日,副校长张世海带领发展规划处有关同志深入相关学院,调研产业学院建设进展。

2021年1月11日,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通知》,发展规划处迅速在校内开展遴选工作,组织教学院加班加点,积极申报。经省教育厅专家评审、现场答辩和网上公示,最终成功获批。

据了解,产业学院建设是学校“十四五”期间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安排编制“产业学院建设专项行动计划”。《南工高教》2021年第1期专门设置“产业学院”专栏,旨在为产业学院建设提供借鉴。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产业学院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产教融合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校对/鲁静薇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