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业认证工作例会

作者:张燕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燕)9月30日上午,我校专业认证工作例会在中込会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世海主持会议,教务处、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智能制造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承担公共课程的单位及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世海对我校下一步专业认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单位要站在学校全局高度,认识到专业认证工作对我校综合竞争力的提升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意义;二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专业认证作为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严格按照认证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持续改进;三要落实认证理念。各单位要根据自己的工作职责,建立持续改进机制,深入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对外紧密跟踪本专业专委会的认证新要求、新内涵,对内做好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课程教学等环节的持续改进工作;四要密切协同。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到了迎接教育部专家进校现场考查的关键时刻,全校上下要齐心协力、通力协作,发扬南工精神,坚决打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攻坚战,推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再提升。

会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前阶段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前期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交流探讨。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对我校今年9-10月份专业认证核心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校对/鲁静薇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