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系列报道三: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作者:鲁静薇 谭萌    来源:党委宣传部-南工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鲁静薇 谭萌)3月22日下午,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式在毕业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安士伟发表讲话,校长郝好山主持会议,校领导张爱红、董豪、张世海、于继武、葛晨光、蔡广宇、高芳放出席闭幕式,149名“双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安士伟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定“行”的信心,抢抓“变”的机遇,提速“快”的节奏,增强“干”的本领,开创“新”的局面,汇聚“合”的力量,锚定目标任务,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持之以恒、持续深入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安士伟表示,要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围绕加快推进高水平高质量建设,抓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学科研究院、产业学院、产业研究院建设;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创新创业大赛、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围绕校园安全稳定,重点抓好平安校园建设、全国文明校园创建等,推动学校整体实力全面进步、全面提升。

安士伟强调,要深刻把握国家、省委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深刻领会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的新部署,全面认识同类高校、省内高校百舸争流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校史校情、当前阶段必将面对的新任务,不断增强在适应、服务、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抢抓机遇的积极性和敏锐性,走出一条质量更高、结构更优的发展新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校各项任务,斗志昂扬向着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奋勇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对先进分工会和工会积极分子及2023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校对/刘庚 编辑/肖邓华 审核/逯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