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协调会暨第4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张启鑫    来源:学生处(新)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启鑫)3月25日,我校召开第二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协调会暨第4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豪主持会议,副校长张世海出席会议。

董豪强调,一是各教学院要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做好参加运动会学生健康体检、保险办理等服务保障工作,妥善组织学生训练,做好风险防范,让学生在体育竞赛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二是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应征入伍宣传动员工作。将征兵工作融入就业指导,积极鼓励尚未就业毕业生应征入伍,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政策宣讲,激发学生应征热情,形成入伍光荣的良好氛围。三是抓紧抓实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进一步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学生日常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思想品质和行为习惯,提高学生自律意识。

张世海指出,运动会既是对学校体育教学成果的检阅,也是师生展示良好精神风貌的舞台,是落实“五育并举”教育理念的生动实践。各教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立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组织学生积极训练,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增强学生的竞赛意识、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各职能部门要提高工作预见性,加强协调配合,做好教学、安全、宣传等竞赛组织工作,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运动会圆满成功。

会议对田径运动会、国防教育、征兵、学生教育管理、学生资助、学生学科竞赛、心理健康状况调研等工作进行安排。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校工会、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体育教学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校对/胡玲 审核/郭兴华 编辑/鲁静薇 终审/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