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度第5次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张启鑫    来源:学生处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启鑫)4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年度第5次学生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董豪主持。

董豪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一是强化安全防范。增强工作预见性,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从源头上管控风险、消除隐患。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要深入到学生中去,走访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了解学生动态,及时发现和引导学生正确处理学习和生活中的矛盾问题,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做到“事事心中有底”。三是加强教育引导。切实做好安全教育、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更好认识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自觉端正思想、规范行为,培养良好心理品质和安全意识。

董豪要求,各教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有针对性做好宣传教育,切实动员毕业班学生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踊跃报名参军。

会议通报安全稳定周报、辅导员夜间值班、大学生预征报名、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及提前还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学生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宣传月、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周、法治教育宣传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校级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评选、第九届“挑战杯”校级决赛等工作进行安排。

学生处、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依法治校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校对/胡玲 审核/郭兴华 编辑/鲁静薇 终审/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