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六个一”专项行动进行时

作者:    来源:南工新闻网

近日以来,我校多个教学院针对大学生成长需求,将专业学习与考察服务地方发展相结合,将了解服务地民风民情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一场党的政策理论宣讲、一场文艺扶贫演出、一场家电维修、一场科普知识、一场义诊、一场法制知识“六个一”专项行动,组织一批又一批南工学子走出学校,走进乡村。

图片3.jpg

6月25日至26日,土木工程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在南阳市南召县白土岗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主题为“坚定不移跟党走,齐心共筑中国梦”的红色宣讲活动。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梦”及五四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等红色宣讲内容制作成展板的形式摆放在校园里供同学们观看和学习。同学们被展板的内容所吸引,在展板前驻足观看,还不时和身边的人讨论着展板上的内容。社会实践服务团队的成员在展板旁为同学们进行讲解,让同学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展板上的内容。

图片6.png

6月27日,音乐学院“演绎青春,梦想起航”文艺服务队走进南召县留山镇东街村开展文艺扶贫演出活动。歌声悠扬的歌伴舞《多想对你说》中拉开了演出序幕,二胡重奏《赛马》表现出内蒙古人民节日赛马的热烈景象,旋律轻快奔放,歌伴舞《采薇》将音乐、舞蹈、诗歌以及光电等现代化表现形式融合在一起,韵味十足,舞蹈《喜水》演绎了傣族姑娘们孔雀美人的懵懂、豆蔻少女的清纯,汇演在合唱《锦绣前程》中落下帷幕。

IMG_9120.JPG

7月4日至8日,我校张仲景国医国药30余名学生在该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卞华,党委副书记岳伟国,副院长胡久略及中西医临床教研室全体专家教授的带领下,奔赴南召县贾沟村、白土岗镇、乔端镇、留山镇、马市坪乡开展“义诊进乡村”活动,共诊治病人500余例。

图片5.png

7月4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器义务维修服务团赴南召县城郊乡贾沟村开展“家用电器维修进乡村”活动,累计维修物品百余件。队员们热情地接待前来维修电器的村民,耐心地询问存在的故障,熟练的利用各种工具检测,分析故障原因,解决存在的故障。贾沟村的一位村民说道:“南阳理工学院的学生就是厉害,小小年纪本事可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