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32棵松树,南工人绿色能量助力南阳理工学院公益林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雨爽)日前,“支付宝公益”为南阳理工学院颁发“2019年度支付宝蚂蚁森林公益林平台证书”,2019年南阳理工学院公益林上线40天,累计35769人次参与浇水,总计浇水量达4783709g,32棵樟子松将在2020年春天种植在内蒙古通辽地区。

为主动适应新时代的志愿服务需求,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构建师生全员参与、持续开展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模式,助推校园文明建设,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研究提出,经学校审批同意,申请开通南阳理工学院公益林,并倡议全校师生共同参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泽昌高度重视,亲自指导。11月11日,肖泽昌在第11次学生工作例会上进行了专门安排。公益林上线、推广得到了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11月19日,校团委、电子商务学院在校园网发出《关于开展"南阳理工学院蚂蚁森林公益林"绿色公益志愿行动的倡议书》;电子商务学院“电商青媒”等进行了宣传。11月20日,南阳理工学院公益林正式上线支付宝蚂蚁森林,走在河南省高校前列。11月27日,党委宣传部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宣传推送。12月份,电子商务学院在全校开展南阳理工学院蚂蚁森林公益林绿色公益志愿活动,并为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师生颁发“环保卫士”证书及奖品。

目前,公益林上线不足两个月,累计总浇水量4803653g。全校师生逐渐养成每天为南阳理工学院公益林“浇水”的常态化、习惯化公益行为,共同关注环境保护,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为祖国的青山绿水事业贡献南工的一份力量。(审核/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