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高亢肖遥)近日,我校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顺利完成,比赛在钉钉线上竞赛平台进行。大赛收到13个教学院315项参赛作品,共有2142名学生参赛。

受疫情影响,此次校赛主要以参赛项目文本评审为主。各参赛团队在钉钉竞赛平台上提交参赛项目申报表和展示PPT,围绕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项目介绍和阐述。校团委邀请校内不同专业背景的24名专家老师组成评审组,通过3轮评审,最终,遴选出参加省赛的作品30件。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竞赛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2019年11月,我校启动了第七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通过组织校内比赛,遴选出部分优质项目,做好长期培育工作。今年,“挑战杯”国赛组委会对大赛进行了改革。面对赛制的新变化,校团委及时转变办赛理念,按照国赛要求调整校赛方向:先后开展研讨会和培训会4次,组织评委和各教学院大赛负责老师学习研讨,领会大赛新理念、新精神;紧扣大赛实践育人目标,把校赛组织的重点转移到广泛动员上,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开展广义范畴上的社会实践,进行社会观察和创业计划设计,本届大赛参赛项目数量和参与人数达到历史最高水平;针对参赛项目师生,校团委组织11场评审反馈会,聚焦重点项目,进行一对一辅导,精心打磨作品,为项目团队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

据悉,钉钉竞赛平台将陆续上线“向祖国报到——‘挑战杯’社会实践云接力”、“向梦想出发——‘挑战杯’奋斗出彩云分享”、“挑战杯·双创云展会”、“挑战杯·青年学习汇”、“挑战杯·名师大讲堂”、“挑战杯·导师会客厅”、“挑战杯·资源对接会”和“挑战杯·畅想2050”等8个大赛子活动。参赛学生可自愿参加每项子活动,参与情况将计入“挑战积分”,作为参与国赛直通车、组委会组织单项奖、项目单项奖和集体奖评定的重要参考。校团委将继续做好大赛各项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进一步突出大赛的群众性、客观性和交流性,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提升社会化能力。(校对/刘庚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