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福至冬至”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学生记者/张富佳 张文飞)为弘扬中国传统节日,坚定中华文化自信,12月18日至21日,我校开展“校园美食文化节-我们的节日·福至冬至”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由我校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主办,包括师生体验包饺子、餐厅免费供应连汤水饺、福饺领取幸运小礼品、领取冬至书签等活动。

在活动现场,主持人讲述冬至由来、民间习俗,阿姨们准备包饺子用的擀面杖、馅料和面团,参与师生手法各异、热情高涨,擀皮、包馅、饺子形状各式各样,让广大师生大饱眼福。薄薄的饺子皮中包含着师生间真挚的情感,现场气氛温馨、其乐融融。同时,在冬至当天,学校餐厅在中、晚两餐免费供应连汤水饺,为师生送上冬至祝福。

在采访中,18级建筑学院张欣雨说道,学校精心组织这次丰富多彩的冬至系列活动,现场阿姨们亲自示范包饺子,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充分体验冬至节日的机会,让我们每名同学深切体会南工大家庭的温暖。

据餐饮科科长张留哲介绍,今年较往年增加了福饺和书签的新创意,更具有纪念意义。同时,学生公寓楼专门为考研学子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希望他们顺利考研上岸。他指出,今年学校将光盘行动和传统节日相融合,让南工学子在感受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建立深刻的节约、光盘理念。

学校历来重视对传统节日的传承弘扬,注重立德树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合力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师生的感情,也促进了校园美食文化节品牌的建设,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摄影记者/李想 童苏玲 栾先罗 /刘庚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