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二届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崔少博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崔少博)日前,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邵萌和教师教育学院张宁老师荣获特等奖,信息工程学院陈华敏老师荣获一等奖。同时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此次大赛涉及理工农医文史哲法教艺术经管等多个学科门类,共有来自58所高校的282名教师参加省级决赛。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切实推动高校课堂教学革命,引导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改进教学评价,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比赛于今年10月份启动,我校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组织校内推荐赛,并安排校内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经过指导参赛选手的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校对/刘庚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