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记者/肖邓华 王满) 1月4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24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各党支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特色和亮点工作进行述职。机关党委委员和24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在述职中,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巡察办)、审计处、工会、财务处、人事处、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科研管理处、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依法治校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档案与校史馆、郑州大学南阳研究院、机关党委等党支部书记从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5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精彩述职。

机关党委书记王喜平对此次述职评议大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各党支部工作亮点频现,精彩纷呈,政治建设抓得硬,队伍建设抓得强,作风建设抓得严,党建活动抓得活,意识形态抓得牢,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坚持政治建设这个核心点、组织建设这个基本点、“两化一创”这个着力点、载体创新这个关键点、“党建智慧平台”这个生长点,切实加强支部建设,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再接再厉,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创辉煌!

据了解,机关党委自成立以来,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手段,搭建智慧党建平台,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步入微时代,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利用智慧党建平台,将党员档案、三会一课、主题活动、微党课等信息上网,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两优一先”评选、党支部换届、党建考评等工作,打造集党务管理、宣传资讯、教育学习、考核监督、特色创新为一体的“智慧党建”平台,实现宣传教育、党务管理、考核考评等多项功能,打造了“理论之光”“党课开讲啦”“应用公文写作名家谈”等多个党建工作品牌。(校对/刘庚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