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南阳市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先进单位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廖琳玲)近日,南阳市财政局对我市2020年度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工作优秀单位进行考核和评选,我校被评为优秀单位,获得这一殊荣的市直单位仅有6家。

近年来我校建立健全单位固定资产的动态监管体制和资产账簿体系,并对资产管理系统进行升级,真实地反映和监督资产的增减变动情况;对资产管理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资产管理队伍操作能力,为下一步开展资产交接和实现资产管理规范化、精准化目标奠定良好基础。同时,积极探索创新资产管理方式,建立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紧密结合的新机制,促进资产管理科学发展,实现资产管理和采购管理有机结合,降低单位行政运行成本;盘活校内闲置资产,对可使用的资产进行登记,并发布在部门网站平台上,供全校各单位参考使用。同时,我校进一步加大资产监管力度,严格执行资产配置、使用、处置、产权变动等制度规定,做好资产监管工作,确保资产管理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校对/鲁静薇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