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筑梦·青春领航(二):国旗护卫队第六届个人技能比武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陈飞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飞)4月25日,我校国旗护卫队第六届个人技能比武大赛在西北校区田径场成功举行。校团委负责同志、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以及200余名在校生参加活动。

176D8

8CA84

活动在雄壮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在队长李建翔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国旗护卫队优秀标兵向在场选手和观众进行了队列动作集体展示,他们步伐有力、动作整齐、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连连称赞。此次个人技能比武大赛共有9项考核内容,参赛队员每三人一组,共13支队伍参赛。经过稍息、跨立与立正,蹲下与起立,停止间转法,移步,齐步行进,跑步行进以及正步行进,敬礼、礼毕等内容的综合考核与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以及最佳团队奖若干。

19038

据悉,我校国旗护卫队于2002年成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负责学校的例行升旗及重大节日活动的升旗仪式、仪仗活动,协助开展国防教育、学生军训等工作。国旗护卫队作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为全校大学生搭建了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平台,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开展,进一步激励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年的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校对/鲁静薇 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