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哲)8月31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国内57所高校的119支代表队和海外4所高校的7支代表队参赛。我校作为河南省唯一进入国赛的高校,在信息工程学院唐晓燕、黄大勇老师的指导下,学校参赛的2支队伍分别斩获国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中国光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重要赛事,旨在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改革。该赛事每两年一届,在今年举行的全国七大区域选拔赛中参赛高校数量达227所,参赛队伍1975支。

赛事筹备正值酷热的暑假期间,虽是第一次参赛,在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学院老师们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主动放弃暑假休息,加班加点,制定详尽的备赛方案,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开展。通过举办赛前培训讲座、线下辅导答疑、赛前强化集训等方式提升各参赛队伍的能力水平,为本届大赛获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校对/鲁静薇 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