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教育系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诗歌朗诵比赛活动中获奖

作者:鲜中华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鲜中华)近日,省教育厅公布《关于“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荣获征文比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诗歌朗诵比赛获三等奖。

在征文比赛中,张雨爽老师的《闪亮的名字--高校辅导员》获高校教师组一等奖。孔天钰同学的《匠心润桃李,潜心育栋梁》、焦上芮同学的《桃李不言,感怀师德》获高校师范生组一等奖。李艳丹老师的《慎独德行,坚守育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刘峰老师的《肩负爱与责任,铸就师德灵魂》获高校教师组二等奖,陈俊英老师的《我所热爱的事业--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梁燕秋老师的《用心教育,用心追求,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唐满老师的《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获高校教师组三等奖。王辰同学的《论新时代之师风》、温子博同学的《在新时代坚守初心》、王妮妮同学的《给教师的一封信》等作品获高校师范生组三等奖。马周萌、孙知新、李佳欣、丁鑫同学获高校师范生组诗歌朗诵比赛三等奖。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按照要求,今年3月起,学校开展了师德主题教育主题征文、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师范生诗歌朗诵比赛,新入职教师培训、师德师风先进集体和师德先进个人评选等活动,将师德建设贯穿于教师培养和培训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营造了营造良好师德师风氛围。(校对/鲁静薇 审核/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