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生公寓“百日安全竞赛”启动仪式

作者:李骏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骏)3月13日下午,我校在学校第二报告厅举办学生公寓“百日安全竞赛”启动仪式。会议邀请南阳市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副队长马跃锋作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相关人员以及同学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回顾近年来学校聚焦平安后勤建设,围绕校园安全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对学生公寓近年来的安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举办“百日安全竞赛”的重要意义进行深入解析,并期望大家共同努力创造一个安全有序、保障有力、美丽温馨的和谐家园。

公寓科负责人对“百日安全”竞赛活动方案进行解读,重点介绍活动方案内容、分值分配,考核项目的预期目标、考核方法以及评分细则等。

公寓管理老师代表及楼层长同学代表作表态发言。

公寓科负责人和科务会代表,区域负责人与公寓管理老师代表,公寓管理老师代表与门卫值班员代表分别签订三级安全管理目标任务责任书。

马跃锋从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入手,重点讲解如何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及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常识。

公寓管理老师作公寓常见传染病知识的培训,就春季学生公寓常见传染病的基本特征、传播途径、预防措施进行详细讲解,重点讲解春季常见的识别以及科学预防春季传染病的方法。(校对/胡冰 审核/张良 责编/谭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