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理工学院举办2024年教师入职培训开班典礼

作者:鲜中华    来源:人事处

本网讯(特约记者/鲜中华)4月13日上午,我校2024年度教师入职培训开班典礼在中込会馆报告厅举行。人事处教务处、科研管理处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活动。

人事处负责同志回顾我校办学历程,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五点期望。一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发挥好课堂第一责任人的作用;三要加强学习,尽快了解高校工作特点和高等教育教学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掌握岗位工作要求和相关专业技能;四加强师德修养,坚持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五要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明确个人发展定位和目标,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科学研究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为学校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白文老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他表示,青年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立德树人融入到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传授、社会实践教育的各个环节。要坚定信念、潜心治学、虚心求教,全面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勇攀高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开班仪式上,全体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并签订师德承诺书。

据悉,此次入职培训共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师德师风、法律法规、意识形态、心理健康教育等九个专题,采取专题讲座、个人自学、红色实践教育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使新入职教师进一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快速提升履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职责的能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校对/王刘琦 审核/张洪峰 编辑/谭萌 终审/肖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