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传承文明,喜迎中秋”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冯清  学生通讯员/王雅芬 李霜)9月1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传承文明,喜迎中秋”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月圆南工,情寄中秋”诗歌朗诵比赛、“庆中秋,谋发展”教师座谈会以及“友爱南工,情暖中秋”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三个部分。

下午三点,老师们和学生代表齐聚会议室,开展“月圆南工,情寄中秋”诗歌诵读比赛,首先由学生代表朗诵《桃李满天下是给您的回报》,为老师们送上教师节和中秋节的“双节”祝福。接着由老师代表李瑞阁和王国欣朗诵《水调歌头》、仝云旭和刘阳朗诵《八月十五夜月》、乔俊峰朗诵《美丽中国》等,一首首动人心弦的诗文抒发着大家对亲人和故乡的思念,以及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紧接着,借着浓烈的团圆氛围,开始了“庆中秋,谋发展”教师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副书记陈同勉主持,老师们围绕学院的发展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副院长郭学军又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本次座谈会为我院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最后,老师们和志愿者们一同来到了康乐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大米、牛奶和食用油等慰问品,并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志愿者们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老人们向大家谈起自己的过去,通过他们的故事,志愿者们也了解到了时代的变化,狭小的院子里充满欢声笑语。交谈过后,志愿者们给老人们表演了准备的节目。分别是诗朗读《歌唱祖国》和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慷慨激昂的朗诵和气势磅礴的合唱,让老人们不由自主地跟着打节拍,赢得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