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月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学生记者/温尉雅)1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南阳市委党校邹燕秋教授做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南阳理工学院第三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及部分2018级学生到会聆听了讲座。

邹燕秋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背景、丰富内涵、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伟大的时代产生伟大思想,伟大思想引领伟大时代,在新时代中,我们要呼唤新思想、矛盾新变化、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实践新方略、全面新部署,让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

邹燕秋希望,同学们要认清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紧紧抓住历史机遇,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守初心,担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到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邹燕秋教授运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自身的实践经验,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入浅出、层次分明、内容丰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聆听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邹教授的讲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摄影 学生记者/刘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