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个国家宪法日:2019年大学计算机文字录入竞赛决赛举办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清)12月4日晚,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的2019年大学计算机文字录入竞赛校级决赛在电子商务学院9306、9307举办,学生处副处长赵东江、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逯忆现场观赛,全校各教学院90名选手参赛。

逯忆提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培养遵法守法意识,知法、爱法、懂法、用法。为弘扬宪法精神,本次比赛所用的文章资料及视频都节选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希望大家在比赛中有所收获,既要提升文字录入等基本技能,增强专业素质,又要强化遵法意识,培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努力成为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

比赛分为眼明手快和手耳并用两个环节。眼明手快测试了选手根据文本提示的录入技能,手耳并用测试了选手收听音视频后准确快速的录入文本的能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神高度集中,紧盯屏幕,双手在键盘上来回敲击。 

最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赵子豪、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史长弘、数学与统计学院王雅芬等18名选手在决赛中脱颖而出,分获决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