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时(四):教师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坚守初心战汛情,勇担使命展风采

作者:特约记者/王涵 学生记者/孙同同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涵 学生记者/孙同同)7月27日,教师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王涵、贺菊老师的指导下,在各自家乡分散开展以“我在‘战汛’最前线”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有信念,争做防汛工作排头兵。近期因大雨天气不断出现,来自南阳市镇平县的实践服务队成员马周萌,主动请缨,加入到家乡赵河公园的防汛工作中来,巡查水势水情、记录河流水位涨落情况,做河堤周边地区居民的安全守护者。

微信图片_20200731090634.jpg

有担当,善于解难、善作善成。来自南阳市淅川县的实践服务队成员范利蕊,27日早上扛着着铁锹,拿着扫把,只身来到只有老人和幼童留守的家庭与村庄道路积水路面,积极帮助处理屋中与道路积水。

微信图片_20200731090638.jpg

有作为,困难中彰显力量。家住陕西省渭南市的实践服务队成员贺海婷,同样闻“汛”而动,当天就来到当地的水站,与水站工作人员一起清理水渠淤泥,巡视河堤,并对河堤松垮处进行加固。

微信图片_20200731090642.jpg

有情怀,心系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来自许昌襄县的李佳欣,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群众尽量不聚集的因素,主动到村委会与负责人沟通商议,采用村广播、村民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及时向村民普及防灾知识以及减灾自救技能。

微信图片_20200731090648.jpg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通过该活动,实践服务队成员以乘风破浪的胆识和平凡、朴实的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殷殷嘱托,他们不怕苦、不喊累、不嫌脏、不退缩,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尽己所能,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永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创新者、宣传者、践行者。(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