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院参加全国高等院校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会

作者:李彗星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彗星8月1-2日,生化学院十余名骨干教师在9302参加由北京华思培教育科技院主办,北京新智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思博行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高等院校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线上)培训会。

本次培训以打造有温度的“金课”为主题,深刻践行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理念,特邀请课程思政创始人、上海大学顾骏教授、清华大学于歆杰教授、中南大学王昶教授、中南大学罗自强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曹敏惠副教授、北京联合大学王成霞副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林教授主讲。七位专家从课程思政的理念与设计出发,从宏观层面到微观层面深度剖析课程思政的内涵,并分享了宝贵的课程思政实践经验,给参会教师带来了课程思政的饕餮盛宴。

培训结束后,副院长李慧星带领各位老师重新温习了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参会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工学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内容重点、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等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帮助大家正确认识课程思政的理念和价值,消除课程思政众多疑惑。党委书记康磊说到,各门课程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让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生化学院已经设立一批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希望能进一步打造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推出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