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唱响“四史”教育主旋律新生起航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子正)10月21日,土木工程学院在领创空间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唱响“四史”教育主旋律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赵东江主持。

2020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合唱了《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我和我的祖国》等七首经典歌曲,从歌词中,让同学们深刻领会这些年我们国家发展的历程,从合唱中,让学生感受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知史而爱党、知史而爱国。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幸福的一代,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需要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站的更稳,走的更好,才能不辱使命的坚定不移的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行,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富强的国家砥砺前行。


在点评环节,赵东江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四点寄语“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同时,他提出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一是要不断学习政治理论;二是要积极投身干事创业实践;三是要敢于创新勇于作为,提升能力水平。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也要大力发扬拼搏奋斗的精神。

CFE289FF2F8F3FE4DF4FD3BC8663C9A6

通过开展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符合学生特点的班级集体合唱活动,唱响爱党爱国强音,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学生们将“四史”铭记在心,在今后的大学生活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不负韶光。(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