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上好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课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赵政)3月1日上午,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民工带领教学督导组及教务科研办人员走进教室,以现场听课的形式督查师生出勤和教学准备情况,与师生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CE178

老师们纷纷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切入点,讲述我国2020年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如何取得全面胜利的故事,与学生充分交流互动,理论和现实相结合,活跃课堂气氛,提升学生们思政课学习的积极性。课后,督导组与师生进行交流,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课堂教学组织等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建议。

开学第一天深入教学一线督查听课是马院的一项传统,是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彭民工强调要在扎实做好教学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苦练授课本领,继续发扬奋进精神,按照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打造“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喜闻乐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发挥好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校对/鲁静薇 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