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四):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曾智)清明时节雨纷纷,中华儿女祭英魂。4月4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线上祭扫活动和线下主题班会。

学院微信公众号“南工软件”上线“网上祭扫”页面,师生可过在线向先烈致敬、寄托追思,表达感恩之情、传承之志。

班会以“革命先烈诗文诵读”为主要内容,引导学生了解中国革命和党的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弘扬英烈精神。激发同学们缅怀先辈,致敬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爱国之情。班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清明网上祭扫和主题班会,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和崇高精神。作为当代青年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德立志,奉献青春,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做贡献。(校对/鲁静薇 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