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六):数理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谭萌)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期间,数理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讲述革命先烈故事”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共征集作品60余项。通过朗诵、歌唱、演讲等各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用真挚的感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崇敬之情;二是提出“文明祭祀、安全祭祀、无烟祭祀”倡议,号召全体师生参与“网上祭英烈”线上活动。全体师生积极响应,通过“数理青年公众之声”公众号等平台,对伟大英烈们进行祭祀,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通过发表留言、祭文以表达对英雄们的哀思;三是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观看纪录片《献给最可爱的人》,了解革命战士的光荣事迹,集体为革命先烈们默哀,并发表感言,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基础上加深了对民族精神含义的理解,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四是组织学生党支部在解放碑广场开展“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祭扫活动。通过肃立默哀、为烈士敬献鲜花、讲述革命先烈故事的方式纪念英雄们的历史伟绩和缅怀革命崇高精神。

通过开展此次“清明节”系列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引导学生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奋斗新征程中。(校对/刘庚 审核/鲁静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