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筑梦青春”——数理学院召开2021年征兵动员大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谭萌)4月15日,数理学院举行“携笔从戎,筑梦青春”2021年征兵动员大会,大会邀请现役军官及我校优秀退伍大学生代表做动员报告,学院团学办教师及全体男生参加大会。

特邀军官从军兵种结构、军衔层级、福利待遇以及自我成就四个方面做讲解。他强调,成为一名军人收获的不仅仅是简单的体能提升或素质增强,更是巨大的光荣与骄傲。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报效国家。

团学办负责人详细介绍应征入伍的报名条件及政策,并鼓励同学投身火热军营,把自己绚丽的青春和热血与伟大祖国的复兴征程紧密相联,为“国防绿”增添浓重的色彩,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才智和力量。

退伍大学生代表耿振东讲述了扎根军营,献身国防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军营生活和文化。他指出,成为一名军人,坚持不断磨练自我,是提升素质,增强综合能力最直接的途径。杨浩文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部队生活以及退役后的考研经历。他说到,应征入伍为他指明了努力方向,也为后来的考研成功磨炼了意志。

动员会后开展了征兵座谈会。大家就征集报名、体检、优惠政策、学生返校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主讲军官及老师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校对/鲁静薇 审核/刘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