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乡村振兴论坛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飞 学生记者/张莎莎为有效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扎实有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建筑学院积极整合人才资源,凝聚学院共识,凝练学科特色与专业优势,围绕南阳市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和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在城乡发展战略咨询、城乡规划设计、城乡建筑景观设计等方面,加强信息、技术、人才、资源等交流共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

4月24日,建筑学院举办乡村振兴论坛。邀请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博士生导师罗震东教授、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周恺教授来校进行讲座交流,南阳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南阳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河南天工建设集团、南阳五朵山旅游有限公司和禾木规划设计院等有关专家和领导同时应邀参会。

论坛分为两讲,第一讲由罗震东进行题为“新经济、流乡村与新型城镇化”的讲座,介绍了网红村、淘宝镇等有趣现象,形象阐述“流乡村”的概念,重点强调“流乡村”拉动乡村经济发展,形成新兴田园城市的作用。第二讲由周恺进行题为“社交媒体影响下的城市新消费空间——小红书长沙‘网红打卡地’的探索性分析”的讲座,展示小红书长沙网红打卡点的数据,指出这些行为、现象与城乡规划的密切关系。

会后,该学院负责人向罗震东和周恺颁发聘书,聘请两位教授为该院城乡规划专业特聘教授。(校对/刘庚 审核/鲁静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