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防范于心,反诈于行”专题讲座

作者:张露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露 学生记者/赵林 王俊睿 梁晨阳)3月13日晚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防范于心,反诈于行”防诈反诈宣传教育专题讲座。枣林派出所张戈警官担任主讲,各年级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共计800余人参加讲座。

张戈围绕近几年在高校出现的电信诈骗犯罪案例以及当前网络诈骗的新形势、新手法,结合多年办案经历,利用实例分析冒充熟人诈骗、网络游戏充值诈骗、校园贷网络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讲解诈骗手段的惯用套路,以及如何防范的技巧和建议。并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拒绝诱惑,谨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张戈还从犯罪分子和受害者的心理变化这一角度,深度剖析电信诈骗的狡诈和危害,同学们认真聆听,很受启发。

今后,学院将持续推进警校联动,向全体师生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切实增强大家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营造严防网络诈骗、构建平安校园的浓厚氛围。(校对/赵杰 审核/常士正 责编/谭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