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深化院媒合作:学生参与河南广播电视台南阳站节目录制

作者:张允    来源:传媒学院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允)3月31日,传媒学院学生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南阳站记者的带领下,前往邓州市参与“春游邓州 一路花开”旅游推介双周游活动的采访报道,由学生拍摄和出镜主持的新媒体节目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南阳站官方账号播出。

同学们跟随记者来到邓州市的宋金古街遗址和油菜花海景区,在对采访地做了相关的了解准备后,同学们和一线记者一起策划方案,出境采访、配音、拍摄、短视频制作。一天的时间,共同完成2个主场地的采访制作宣传任务,作品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南阳站官方账号陆续推出。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采访实践让他们深入了解一线媒体的采访流程和要求,在与主流媒体记者的交流中加深对所学课程的理解和掌握,体会到媒体人的辛苦与责任,坚定成为一名传媒人的信心。

河南广播电视台南阳站的老师们对同学们过硬的采访、摄影、主持基本功表示肯定,并表示,今后将按照双方签署的院媒合作协议,为学院同学们提供更多实践的机会。学院也将为学生提供更多与媒体交流学习的平台,将产学研融合深入贯穿育人全过程。(摄影记者/张恩 校对/李志光 审核/李存 编辑/谭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