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我校举办首届数学文化节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学生记者/魏瑞娜 方锦莉)11月16日,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建模协会承办的南阳理工学院首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暨数学嘉年华在齐贤广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泽昌出席开幕式。 

肖泽昌在致辞中指出,数学文化作为校园文化的组成部分,在文化育人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经过四年数学文化的熏陶,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抽象思维能力将得到锻炼和提升。举办数学文化节旨在弘扬理性精神,丰富校园文化,使更多师生进一步感知数学的魅力,让更多的学生关注数学并热爱数学。他希望,同学们顺应时代要求,早日拥有一双用数学观察世界的眼睛,拥有一个用数学思维认识世界的头脑,体验到数学的博大精深,文化之美,做到知行合一。

据悉,首届数学文化节为期一周,活动主题为“知数达理,以启新篇”,活动内容包括线上答题、数学嘉年华、“发现校园中的数学之美”摄影大赛、数学文化展览、数学电影展播、专业技能大赛、主题报告等七个方面。活动旨在让学生全面了解数学、喜欢数学、感受数学的魅力,培养学生探求真知、追求真理的品质,突出数学学科特色,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摄影 学生记者/刘明强 审核/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