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学生记者/靳草)11月29日,我校在领创空间学术报告厅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市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特邀专家宣讲团成员、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百场宣讲团”成员、宛城区正处级干部、我校特聘教授梁海磊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校长刘荣英,校党委副书记秦鹏鸣,副校长张伟、肖泽昌、张铟、张世海,校纪委书记许建辉,校工会主席周礼春出席宣讲会。秦鹏鸣主持宣讲会。 

梁海磊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的阐述和深入解读。

秦鹏鸣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秦鹏鸣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作为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的主题,以直属党组织为主体对师生员工开展宣讲。二要统筹谋划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省委、市委最新要求和部署结合起来,围绕立德树人、专业整合、服务地方经济以及推进学校治理能力与治理现代化水平提高,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营造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

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宣讲会。(摄影 学生记者/李想 编辑/丁欢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