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殷旭炎)12月5日,我校在第三报告厅召开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动员部署会。南阳市公务员局局长周华、全体校领导出席,全校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校长刘荣英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秦鹏鸣宣读了《学校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方案》,校党委书记邢勇作动员讲话,市公务员局局长周华作指导发言,校纪委书记许建辉强调了换届纪律。

邢勇指出,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是在落实“十三五”规划临近最后一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总结阶段,学校正处于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期,能否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事关长远,意义重大。

邢勇强调,换届是组织培养锻炼干部的一项重要措施。学校将以换届为契机,通过干部轮岗交流、提拔任用,以新的岗位、新的环境、新的使命,促使干部去思考、去学习、去提升,推动广大干部适应新的形势任务,开创新的工作局面,积累新的工作经验。做好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是学校贯彻中央新精神、新要求的重要举措,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邢勇要求,要正确把握和处理事业发展需要和干部成长进步的关系,聚焦干部最合适、事业最需要,将事业为上的理念体现到干部选拔任用的全过程,坚持从具体岗位职责需求出发,把事业需要、岗位要求与促进干部成长、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有机结合起来,岗位缺什么人就补什么人,把最合适的人选放到合适的岗位,确保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有平台。要坚持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标准,将班子年度考核、个人年度考核结果作为重要依据,发挥好各年龄段干部积极性,让整个干部队伍都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只要大家以学校事业为重,不为个人的进退留转所累所困所惑,就一定会实现“进”者奋发有为、“退”者心情愉快、“留”者意志不衰、“转”者珍惜机会的和谐局面。

邢勇希望,每一位同志都要树立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和学校整体利益的关系、个人意愿与事业需要的关系,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自觉接受、坚决服从组织的挑选和安排。参与换届工作的同志要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和监督换届工作,通过正常渠道表达意见和建议,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坚持换届工作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全校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要增强党性观念,顾全大局,坚守本职岗位,切实履行职责,保证换届期间人心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衔接有序,确保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连续性,确保在岗位新老交替中实现无缝对接,始终保持学校大局的和谐稳定。

刘荣英指出,选准用好干部,配强配齐班子,事关学校的长远发展。中层领导班子换届调整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干部资源的优化组合,使每个岗位都能配置到合适的干部,每个岗位的干部都能处在最佳的工作状态,形成精简高效、人岗相适、能上能下、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用人机制,充分调动中层班子和中层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我校的办学活力和办学效益。

刘荣英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学习好邢书记的讲话精神、换届工作方案和纪律要求,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平稳有序地推进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二要精心组织安排。换届工作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人用人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学校治校能力的根本体现,事关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大局和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每个工作环节都需要各单位步调一致、配合实施。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委组织部,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严格把好程序关、政策关,各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营造团结和谐、选贤任能的良好风气,造就人尽其才、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三要增强大局观念。换届调整,必然涉及干部的进退留转,不可避免地要触及一些同志的切身利益。希望同志们站在讲政治、讲团结、讲大局的高度,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提高认识,端正心态,正确处理好个人志向与组织需要、部门利益与学校整体利益的关系,客观看待个人的长处和缺点,正确对待组织的挑选和安排。坚决反对通过流言蜚语、贬低别人、抬高自己和搞非组织活动的现象发生。四要履职尽责做好工作。要坚持齐头并进,不能顾此失彼,更不允许耽误工作,要以教师的职业精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正确处理好换届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既要学习方案,积极参与,又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做到职务不变,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干劲不减,确保干部换届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当前已临近年底,工作任务很繁重,要扎实做好期末收尾工作,保证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保证校园的安全稳定。

(摄影 学生记者/李想 常梦梦 编辑/丁欢 审核/高芳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