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2020届毕业生入名企就业签约破百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定群)11月10日,由电子学院组织的“周末名企专场招聘会”在4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会上国家创新企业——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30多名毕业生签约。截止到10日,电子学院已有百名大四学生与国家电网、牧原集团、南阳防爆集团、力星公司、翊轩光电等著名公司签订就业三方协议,占毕业生总人数三成,显示出高质量就业的强劲势头。

据了解,为促进“好就业、就业好”,今年电子学院在深度研判大学生人才市场需求特点基础上,突出引导并积极帮扶学生就业“进入名企”和“专业对口””。实践了双向对接的做法,一是通过“请名企进来讲、送学生出去看”,增进意向企业与学生之间的深度了解。二是建立并分类整理学生和企业需求档案,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三是有意识设置专门的对接人员,紧盯解决供需双方意愿与需求匹配问题。以上措施一改往年“学生着急嫁不出,名企着急娶不来”的老大难状况,显示出明显的积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