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三学院联合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宁)为进一步贯彻学习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11月19日下午,电商学院、经管学院、文法学院在九号教学楼联合举办“基于课程思政教育理念下专业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的主题教学沙龙活动,活动由电商学院副院长吴战勇主持。

七位主讲老师围绕“课程思政”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课程教学实践,从教育理念的创新到教学方法的革新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思政教育元素要像盐溶化到汤里一样,让学生从“汤”里品出“盐”的滋味。我们要寻找好的思政切入点,把思政元素巧妙地融入教学设计中,讲好中国故事,讲出中国声音。他们的观点深入浅出,案例典型丰富,赢得了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各专业教师更新课程思政教育理念、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深度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融合课程思政的深度要求,挖掘自身专业特色,进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加速推进课程思政的立体化育人转型,推动我校构建起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 行高效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