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管动青春”单簧管师生音乐会

作者:    来源:

本网讯(特约记者/林芳芳)管弦和鸣辞旧岁,师生合奏谱新篇。12月27日晚,“管动青春”——张梦丹单簧管师生室内音乐会在207多功能厅举办。音乐学院领导班子、业内同行及部分师生观看了本场演出。这也是音乐学院本年度最后一场师生音乐会。

音乐会上,张梦丹老师与学生合奏了《莫扎特单簧管二重奏小曲两首》《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第一乐章》、韦伯《引子主题与变奏》、皮亚佐拉《NightClub1960》《遗忘》等多首国外音乐精品,师生配合默契,演奏旋律优美,展示了器乐师生扎实全面的艺术功底。王麓茗、周俊良、黄龙辉、卢宏达的《迎新春舞曲》《牧马之歌》、《苏北调变奏曲》《魔女宅急便》,技巧成熟、情感真挚,令观众享受其中。而星瀚管乐团演奏的《拉德斯基进行曲》更是将本场音乐会推上了高潮。

截止目前,音乐学院共举办师生音乐会二十场。这也成为该学院师生学习成果汇报与展示的平台,为师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艺术实践的机会,有力地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实践水平的进一步提升。